茶香清冽

为者常成,行者常至,
行生于己,名生于人。

鸠鹊——假如虞夫人不是江家主母(九)

澄粉虞粉勿入×3

魔道金夫人与虞夫人换夫君,子女跟娘走,江子轩,金厌离,金澄,渝州林氏江夫人林君仪一心搞好江家建设,拉拢魏无羡。这才是我想要的江夫人。

忘羡,曦瑶,轩离

戳我看本文设定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九)温氏

  如今,仙门百家中,实力最强大的便是岐山温氏。可温氏的行事,让其他家族不敢赞同。

  德不配位。

  云深不知处被烧了。

  一个月前,温家长子温旭去了一趟姑苏,不知给蓝氏家主定了个什么莫须有的罪名,逼姑苏蓝氏动手烧自己仙府,美其名曰清理门户、焕然重生。大半个云深不知处和山林都被烧尽,百年仙境,毁于一旦,令人惋惜。青衡君重伤,生死未知。

  不日,温晁的爬床侍女王灵娇就到莲花坞下达温氏的命令。岐山温氏以其他世家教导无方、荒废人才为由,要求各家在三日之内,每家派遣至少十名家族子弟赴往岐山,由他们派专人亲自教化。

  依温家一贯的作风来看,此行太过危险,江枫眠在犹豫要不要让魏婴去,毕竟这是别人家的儿子。

  魏无羡和江子轩感情好,纵使江子轩多次相劝,他依然嚷着要去,最后,江枫眠只得由着他。

  莲花坞的少年们已去半月有余,却半点消息都没有,林君仪自他们去后就一直忧心忡忡。

  “君仪,你先别急。”江枫眠实在看不下去了。

  林君仪本就满腔焦躁,一时竟把气全撒到江枫眠身上,怒道:“我怎么能不急?江枫眠!你俩儿子还在温家手里呢,你还这么不温不火的,算什么爹?”

  江枫眠也不恼,反而安慰道:“没有消息,说不得才是好消息,再者,子轩人机灵,阿婴也聪慧,他们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  “希望如此吧。”这句话倒是把焦躁不安的林君仪安抚下来了。

  然而,没过多久,一只小小的传讯灵蝶从窗棂飞入室内,停在林君仪指尖,片刻之后,她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,怒气再次浮现在那张俏脸上。

  “君仪,怎么了?”江枫眠也是脸色一变。

  林君仪一手重重的拍在桌上,将桌上的白瓷茶杯震得跳起,摔碎在地,她咬牙切齿怒骂道:“温家真是好大的胆子!”

  随即颔首对江枫眠道:“子轩领着别家子弟逃了出来,但阿婴,还有蓝家老二都被温晁那个杂种困在了一个妖兽洞里,现在生死不明。”

  “君仪,你守好家里,我带人去救。”江枫眠少有的急道。

  “你是宗主,我去,那边有我的人会接应。”林君仪果断地地到校场点了人手,御起长离迫不及待的离开,完全不给江枫眠开口的机会。

  林君仪的效率很高,天色刚刚黑下来,就已经把莲花坞的弟子一个不少的带回来了,只是江子轩与魏无羡看起来情况不太好,尤其是魏无羡。林君仪脸色苍白,在黑夜中越发吓人了。

  一众弟子都是些半大少年,也都如霜打的茄子,一个个垂头丧气的。

  “这是怎么了,子轩和阿婴怎么会这样?”

  林君仪显然不舒服,皱着眉对江枫眠道:“说来话长,先请医师来给他们看看吧,其他的进去再说。”

  安抚好受惊的弟子后,江枫眠急忙扶着林君仪到了室内。

  方才在弟子们面前,她始终不露分毫孱弱之态。然而一进门来,她就不再强撑,整个身子几乎都挂在江枫眠身上。

  “君仪!”

  长时间的奔波劳累,让林君仪心神俱疲,差点一头栽下去,幸好江枫眠及时接住了她。

  “我去叫医师。”

  林君仪摆摆手,道:“不用,我还没弱到那种程度。”

  林君仪将事情经过缓缓道来,“近日,温晁让世家弟子为他去猎妖兽,前些日子,温晁把他们赶到暮溪山的一个山洞里去猎屠戮玄武。”

  “这…”江枫眠惊讶道。

  “你别打断,听我说完。温晁没本事把那只畜生拿下,就自己先溜了,还把洞口堵死。幸好蓝家老二发现了有出口,阿婴和子轩组织其他人一起出来了,子轩逃了出来,可阿婴被个忘恩负义的害得留下来断后……”

  想到这里,林君仪忍不住“哼”了一声,“魏婴这个死小子,不知天高地厚,联合蓝家老二,把那畜生弄死了。”

  林君仪锤床大怒道:“这个死小子,真是气死我了!”

  听到这里,江枫眠赞叹道:“做得不错。”

  两个少年,不过二八,竟能除去一只百年妖兽,岂止是不错?该说不愧是英雄出少年。

  “哼,我倒希望他不去做这个英雄。”林君仪现在想起还是一阵后怕,那时,他们刚刚杀完妖兽,可洞口塌了,还是出不去,她要是再晚点收到消息,会不会出什么意外?

  “你说这两个小子,好好待着等人救就不行吗?偏偏要和百年的妖兽硬碰硬,若是出了什么事,那该怎么办?”

  “君仪,没事的,他们不是出来了吗?”

  “明知不可而为之,子轩和阿婴都做得很好。”听闻两人洞中所作所为,江枫眠再次说道。

  “你要是当着子轩的面说这话,他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林君仪忽然叹道。

  江枫眠反问道:“你这是怨我对子轩比对阿婴严苛?”

  林君仪摇头,“我没有。阿婴是别人家的孩子,而子轩是江氏少主,自然不能像对待阿婴那样,这个道理,我还是明白的,子轩也清楚。”他的意思,她当然知道。

  江枫眠松了口气,“明白就好。”

  林君仪无奈道,“只是,每次我和子轩说你对他很满意,他都不信我。”

  江枫眠轻咳两声,道:“那我下次注意。”

  此次之事,江氏弟子救出了那么多人,其中不乏比云梦距暮溪山更近的,除了林君仪的娘家,竟没有哪家来告知一声消息,更没有哪个家族敢出手援助。

  少年就是少年,魏无羡只在床上躺了几天,就又生龙活虎起来了,拉着江子轩道:“师弟呀,那几天你不在,只有蓝湛在,可无聊死我了!”

  江子轩道:“师兄,我多嘴一句,有蓝二公子在,你还会无聊?”

  魏无羡道:“可不是?我跟你说,蓝湛那几天可反常了,逮我就咬,你看看我这手臂。”

  江子轩一脸不信地道:“一定是你先招惹他的,要不就是你又在玩什么把戏。蓝家家风雅正,蓝二公子怎么可能做这种事?”

  “切,你不信就算了!”见他不信,魏无羡恼道。

  “对了,师弟啊,问你件事,蓝家的抹额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魏无羡又道。

  “你问这个干吗?你不会又去招惹他抹额了吧?”江子轩有不好的预感。

  谁料魏无羡一脸无辜还理直气壮地道:“我没故意招惹,我就只拿了他抹额充作绷带绑他的腿。”

  “你又动手了?你还不知道?”江子轩一脸惊讶。温家清谈会那次就动过手了,竟然还不知道?

  “我要是知道还用得着问你吗?我像是那么无聊的人吗?”魏无羡道。

  江子轩点点头,“像!”

  魏无羡急了,“到底什么意思?别跟我提蓝家家规,那玩意我真没好好抄。”

  江子轩道:“蓝家抹额意喻规束自我,这个你知道吧?”

  “知道啊!”

  江子轩又道:“蓝氏家规有云:‘抹额非父母道侣前不得摘’,你觉得你是哪一个?”

  求学那三个月,他也帮魏无羡抄过不少蓝氏家规,对这一条莫名的记忆深刻。

  魏无羡懵了,感觉身体里一半以上的血都冲上了脑门。这抹额、这抹额、这这这——这抹额的含义、相当之沉重啊!

  江子轩又道:“不过你和他都是男子,应该…大概…是做不得数的。你下次和他好好道个歉吧,别再去招惹人家的抹额了。”

  魏无羡懊恼道:“这回蓝湛怕是得讨厌死我了。”

  在岐山猎场,当着大庭广众的面被一个混小子强行摘走了抹额,蓝湛居然没把他当场捅死——涵养真是好得可怕啊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此章过渡章节,大家觉得下章江家是做好部署全灭温氏来使还是假意服软比较合适?

评论(40)

热度(199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