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香清冽

为者常成,行者常至,
行生于己,名生于人。

鸠鹊——假如虞夫人不是江家主母(十一)

澄粉虞粉勿入×3

魔道金夫人与虞夫人换夫君,子女跟娘走,江子轩,金厌离,金澄,渝州林氏江夫人林君仪一心搞好江家建设,拉拢魏无羡。这才是我想要的江夫人。

忘羡,曦瑶,轩离

戳我看本文设定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十一)射日

  温家实力之强,是射日联军中所有人都想象不到的。以百敌一,联军只是勉强占据上风。

  原本,所有站在温家这一边的人,都把这场射日之征当成一场笑话。谁知,三个月后,形势却完全没有按照他们所设想的道路发展!

  河间等多处要地失手被夺,倒也罢了,可连温若寒长子温旭都被聂明玦斩首了,岐山温氏——莫非真的气数已尽?

  温氏的强大,并非浪得虚名,先前的胜利也只是暂时的,待到温家开始正视射日联盟后,战场又进入了胶着状态。

  不过,江氏的营帐则在关起门来办家宴,因为失踪了一个多月的魏无羡终于回来了。

  “阿婴,回来就好!”悬了一个多月的心终于放下,江枫眠喜不自胜。

  魏无羡惴惴不安的吃完接风宴,晚些时候便溜到了江枫眠的营帐内。

  “阿婴?找我有事?”江枫眠放下手中的战报问道。

  “义父,我…我修了外道邪术。”魏无羡一开口,便跪在江枫眠面前。

  “阿婴,先起来,好好说话。”江枫眠道。

  “修了又如何?我们还能不认你不成?”林君仪端着茶水也走进了营帐内。

  “是啊,不管怎样,你都是我的义子,是我江氏首徒。”江枫眠劝道。

  魏无羡还是固执的跪着。

  林君仪熟练的坐到了江枫眠的椅子上,道:“那么喜欢跪着?就跪着说吧。你说说看,你觉得你自个错在哪了?”

  “我修了鬼道术法。”

  林君仪挑眉问道:“就这个?”

  魏无羡点头,“就这个。”

  林君仪气不打一处来,顺手抄起桌上的战报朝魏无羡的头上敲去。

  “君仪,阿婴身子还有伤,你好好说,别打孩子。”江枫眠生怕魏无羡禁不住。

  林君仪对江枫眠道:“就这种死不悔改的性子,就应该打上一顿才会长记性。”随即,她转头指着魏无羡吼道:“我告诉你,你不是错在这里,你错在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你这么糟蹋自己,你爹娘看到了得有多心疼?”

  “干娘,你…你都知道了?”魏无羡大惊。

  “哼,想瞒我,你小子功夫还没练到家呢。先起来,我还有话要问你呢。”

  “哦!”魏无羡赶忙站起。

  “找个地方坐着。”林君仪喝道。

  营地本就简陋,帐内也只有一把椅子,于是,魏无羡坐到了一个箱子上。

  “你最好老老实实交代清楚。”林君仪好整以暇的抽出配在腰间的长离反复擦拭。魏无羡则面露惧色,仿佛见到了最怕的狗一样。因为每次林君仪的长离在他面前一出鞘,他准没好果子吃。

  “啊?干娘,你要我交代什么?”

  “你被抓是为了帮子轩引开温家的追兵,是也不是?”

  在林君仪的眼神的威胁下,魏无羡只能承认,“是!”

  “他们把你怎么样了?”

  “还能怎么样?被温晁丢进了温家的地牢啊,关了我一个月我才找到机会逃出来。”魏无羡随口掰扯。

  “你最好和我说实话!”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哪能不清楚,看他躲躲闪闪的眼神就知道是在撒谎。

  “干娘,放下剑,咱们有话好好说,额…我说我说!我被温晁丢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后来兜兜转转才走出来的。”

  “说实话!什么地方?”

  “这个…这个…”魏无羡有些难以启齿。

  “不说,那好。千雪,去把金小公子的爱犬借来,就说我要用来查人。”

  “干娘,我说就是了,别让千雪姐姐去借那什么的玩意。那地方…是乱葬岗!”

  “什么?”江枫眠与林君仪俱是大惊。

  呆滞了半晌,两人才回过神来,林君仪一改之前的疾言厉色,心疼地道:“那种地方,你怎么出来的?快过来给我看看。”

  纵使她从前对这个义子有利用的心思,可到底在身边养了十几年,就算小猫小狗都养出感情了,更何况还是喊了她十几年的“干娘”的人,此刻,她对他的心疼绝对出自真心——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疼惜。

  魏无羡似乎顾及着什么不愿让她扶脉,可林君仪顾不得那许多,一把将他的手抓过来。

  不探不知道,一探吓一跳。

  “阿婴,你的灵力呢?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你身上任何的灵力波动?”林君仪紧紧的抓着他的手。

  “阿婴,说实话!”这回,连江枫眠都是有些生气了。

  眼看瞒不了,魏无羡只好说:“在乱葬岗时,金丹有损,暂时用不了灵力。”

  闻言,林君仪火气又上来了,怒道:“魏!婴!都这种时候了,你对着我们还不肯说实话,金丹还有没有?是自己裂了没了的还是被强行挖去的,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是吗?”

  “阿婴,你的灵力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江枫眠也在一旁逼问。

  “我…温晁抓到我后,令人剜去了我的金丹。”魏无羡崩溃了,他不想再被迫回忆一遍自己清醒时被剜去金丹的感受,更不想被人揭开伤痕暴露无余。

  “阿婴,你受苦了,是我们,对不起你!”江枫眠红了眼眶,林君仪却已流下了两行清泪,将他搂进怀里,疼惜道:“好孩子,放心,阿娘一定会找到办法助你重修金丹的,相信阿娘!”

  “阿娘,我又饿了。”晚宴他因为怀有心事根本没胃口,没吃多少,现在又饿了。

  “你想吃什么?阿娘去做?”

  魏无羡这时才像个孩子,红着一双眼睛,对林君仪道:“阿娘,我想你的莲藕排骨汤了。”

  “好孩子,阿娘去做,很快就好了,你等着。”

  “阿婴,记着我以前和你说的话,我们是一家人,家人之间,要坦诚相待,没什么不能说的。知不知道?”

  魏无羡心头微暖,含泪点头。

  这是林君仪第一次自称“阿娘”,也是魏无羡六岁以后第一次叫她“阿娘”,不是“干娘”,更不是其他,如同小魏婴刚到莲花坞时一样。

  林君仪一心软,下面的几个问题,鬼道对身体的损害,对元神的影响……自然没办法问出口。

  顾忌到魏无羡的身体,林君仪本不许他用鬼道上战场杀敌,可战场情势不容乐观,又有其他家族四处求援,逼得魏无羡不得不上战场。魏无羡没有金丹,在战场中吹笛御尸最忌讳敌人近身,为了他的安全考虑,江枫眠和林君仪甚至从自己的精英护卫中拨了十二人给他,专门在战场上保护他。

  有了鬼道的助力,战场的形势瞬间扭转,魏无羡所到之地,温家节节败退。

  射日期间,倒还发生了一件风流趣事。琅琊战区,金厌离虽贵为金家大小姐,却也愿尽一份力,到了营地后勤负责起金家修士的伙食。金家实力单薄,不免要各处求援,江子轩这才与她有接触,却也平平淡淡,一般对待。

  金厌离对他依旧念念不忘,却也看到了他的态度,两人婚约已解,金厌离也不苦求。

  反倒是江子轩,在一次美救英雄后,惊诧于金厌离的剑法,他不知是怎样,忽然对金厌离上心起来,越问越多。

  什么平平无奇金厌离,江子轩现在对这句话嗤之以鼻。金厌离的确是中人以上之资,修为天赋亦不突出,这不假,可再怎么样,她好歹也是金丹修士,更是紫蜘蛛之女,她的剑术并不差,只不过甚少示于人前,鲜有人知罢了。

  魏无羡每每说其“真香”,江子轩都会回他一句,“师兄,我看蓝二公子追你追得挺紧的,像追姑娘似的,你不如就答应了吧。”

  然后,便会遭遇恼羞成怒的魏无羡的暴打,“江子轩,你找死!”

  不是江子轩打不过魏无羡,而是为了魏无羡的身体考虑,江枫眠与林君仪告诫过他,不许与魏无羡动手。于是,他打死也不能还手,只能被动挨打,魏无羡也仗着这个,可劲地欺负他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原作的师姐太可怜太卑微了,送汤事件还是免了吧。


写完了就是留不住,快让我看见你们的红心蓝色炸评论,不要吝啬哦!

评论(55)

热度(201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